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告、聲明及提交的意見

新聞公告

政府發表就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提交的第三次報告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已就實施聯合國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公約》)的進展發表第三次報告,供市民查閱。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說:「香港特區的報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據《公約》提交予聯合國第七及第八次合併報告的一部分。」

「報告闡述了香港特區於二零零四年提交上一次報告後實施公約的進展。報告亦回應了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委員會)於二零零六年審議上一次報告後發表的審議結論。」

他說:「報告考慮了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於二零一零年六月至七月公眾諮詢期內,就報告擬定大綱所發表的意見及看法。」

按照一貫做法,報告將會在委員會日後舉行的審議會上審議。會議日期尚待決定。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網頁(www.hyab.gov.hk/CEDAW/documents/
CEDAW_3rd_report_C.pdf
)。報告文本亦會在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派發。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