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告、聲明及提交的意見

新聞公告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政府今日(一月二日)宣布委任四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婦委會主席和九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一五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政府再度委任劉靳麗娟為婦委會主席,任期三年,至二○一八年一月十四日止。劉靳麗娟曾出任婦委會委員六年,並由二○一二年一月起出任主席。在劉靳麗娟的領導下,婦委會繼續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發展,並保持與婦女團體和持分者緊密聯繫,以促進香港婦女的福祉及權益。  

四名新成員為陳麗雲教授、伍婉婷、王少華和楊建霞。  

陳麗雲教授現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她是社福界有名的學者,並曾就與婦女相關的課題進行不同的研究。  

伍婉婷是灣仔區議會議員。她是香港島婦女聯會的會務顧問,亦是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委員。  

王少華是香港婦女發展聯會的名譽顧問,亦是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的首屆會長及永遠名譽會長。  

楊建霞是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她在社福事務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她亦是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九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Aruna Gurung、孔美琪博士、李翠莎博士、梁頌恩、蔡永忠、黃幸怡、王佩兒、黃祐榮和嚴楚碧。他們和上述新委任成員的任期為兩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背景,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當中包括來自婦女組織的代表。我期望他們為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  

張建宗感謝即將離任的歐陽寶珍、林靜雯教授、林玉珍及余梅英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五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劉靳麗娟(主席)
區佩兒
陳麗雲教授
Aruna Gurung
洪雪蓮教授
孔美琪博士
關蕙
林惠玲
李翠莎博士
梁陳智明
梁頌恩
伍婉婷
鄧燦洪醫生
蔡永忠
黃幸怡
王佩兒
黃舒明
王少華
黃祐榮
楊建霞
嚴楚碧

官方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5年1月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