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告、聲明及提交的意見

新聞公告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陳婉嫻為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主席,另委任四名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有關任命由二O一八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四名新成員為李錦霞、鄧銘心、蔡曉慧和黃何淑英。

李錦霞是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校長,亦是補助學校公積金管理委員會委員。

鄧銘心是土木工程師及油尖旺區議會議員,並是現任環境諮詢委員會及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

蔡曉慧是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現職游泳教練,並曾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黃何淑英過去一直任職企業管理層,現營辦慈善機構「庭恩兒童中心」,為有語言障礙的低收入家庭兒童提供專科言語治療服務。

四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洪雪蓮教授、關蕙、龐愛蘭及蘇潔瑩醫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陳婉嫻曾任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多年,在公共事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深信在陳女士的領導下,婦委會將繼續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權益及發展。」

「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成員來自不同背景,並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期望他們就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

羅致光博士又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劉靳麗娟,以及成員林惠玲、梁陳智明及黃舒明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OO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O一八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陳婉嫻(主席)
陳麗雲教授
趙麗娟
Aruna Gurung
洪雪蓮教授
關蕙
林恬兒
劉仲恆醫生
李錦霞
梁頌恩
羅婉文
伍婉婷
龐愛蘭
蘇潔瑩醫生
鄧銘心
蔡永忠
蔡曉慧
王少華
黃何淑英
楊建霞
嚴楚碧

官方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