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的就業服務

就業中心及招聘中心

勞工處透過轄下的就業中心網絡,為求職人士提供免費的職位轉介服務。就業中心提供電話、傳真機、「搵工易」空缺搜尋終端機和上網電腦,方便求職人士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撰寫個人履歷表和求職信。他們可以使用中心內的設施一站式完成整個求職程序。求職人士亦可以與就業主任會面,傾談他們的就業需要;改善求職技巧;索取就業市場和培訓/再培訓課程的資訊;及/或進行職業志向評估等。此外,勞工處設有飲食業招聘中心零售業招聘中心建造業招聘中心,為有關行業的僱主及求職人士提供免費及一站式的即場招聘服務。

求職人士可於勞工處網頁搜尋各就業中心及招聘中心的詳細資料。

互動就業服務

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站 (https://www.jobs.gov.hk) 提供24小時的網上就業服務及全面的就業資訊。該網站設有多個專題網頁,為特定的服務對象提供專門的就業資訊。求職人士可透過網站登記,查閱最新空缺,並進行簡單的就業配對。求職人士亦可使用勞工處推出的「互動就業服務」流動應用程式 (備有iOS 及Android版本),隨時隨地透過流動通訊設備,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

電話就業服務

曾在勞工處就業中心或透過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登記,而欲找尋私營機構職位空缺的求職人士,可以致電勞工處電話就業服務熱線:2969 0888,使用就業轉介服務。電話就業服務中心的就業主任可透過電話會議,讓求職人士與僱主直接對話及安排面試。

招聘會

勞工處籌辦各種類別的大型招聘會,讓來自不同界別求職人士和僱主直接會面和商談。亦於其轄下的就業中心舉辦地區性招聘會,協助僱主招聘區內居民,並讓求職人士無需長途跋涉參加面試。

求職人士可於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瀏覽招聘會的最新資料。

其他就業資訊及專頁